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淮南民建九届市委会科教专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7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686


11月6日上午,淮南民建九届市委会科教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张翼主持,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科教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委员们还对今年的热点议题进行了讨论,从“十项暖民心”活动到乡村卫生院的人员待遇问题,从教育的“双减”热点到外卖的食品安全监管,会员们讨论热烈,大家从自己的工作、专业进行深度的讨论,思想的碰撞激起灵感的火花,一个个课题雏形初现,张翼表示大家的建议回去后可以进行梳理,形成初稿后再进行共同探讨。

孙雪松指出,年底两会临近,教育、医疗都是每年群众们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话题,希望科教专委会的会员们能够从大事着眼,小切口着手,发挥各自的专长,发挥专委会集体的力量,从人民群众的急难困愁出发,通过建言献策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为淮南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