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界别政协委员“零距离”体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0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262

3月8日,民建田家庵三支部会员王松、程晓君作为田区政协委员代表应邀来到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交流,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在大队宣传干事的引导下,先后对宿舍、车库、器材库、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等库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宣传干事就每个库室的制度及管理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抢险救援服、防火隔热服、轻型防化服的使用区别以及各类执勤消防车辆、空气呼吸器、无齿锯、起重气垫等器材的功能用途等进行了讲解,并对最新的装备器材:消防救援机器人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实际演示。在互动活动中,他们体验了烟雾逃生走廊,感受了置身火场的真实情景,切实感悟到消防预防的重要性。

战斗员们钢铁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激励着民建会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中,更加坚定了提升为民服务的良好意识。(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