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大通二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461


月圆吉,花开喜,又是万家灯火元宵闹的日子,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会员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24日下午,民建大通二支部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会员们欢聚一堂做花灯、猜灯谜、煮汤圆,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花灯是元宵节的象征,会员们现场自制花灯,一步步进行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会员们兴致勃勃、不亦乐乎,一个个漂亮的花灯陆续成型,会员们点亮花灯挂在现场,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也是元宵节特色活动。活动精心准备了许多谜语,猜汉字、猜地名、猜成语,有的谜面有趣精妙,有的意想不到,会员们积极参与,聚精会神、凝思细想,一问一答,一言一语,智慧碰撞出欢愉,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会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节日风俗的趣味和韵味。

抢答声渐停,香气渐起。大家齐动手,和面掐馅搓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小的汤圆就搓好了,通过动手制作汤圆,体会到元宵节别样的滋味。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盛满的是团圆时光、幸福力量。

人月两团圆,家国共情怀。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活动为会员们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会员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鼓足干劲,踔厉奋进,不断为我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民建大通总支: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