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会动态
精准发力 扶助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1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451

10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南市委会主委周方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涛,市政协委员、安徽永盛航运集团董事长王长胜一行来到淮南联合大学考察洽谈,牵线淮南联大与永盛航运集团合作办学。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副校长罗鸿热情接待了周方勤一行,该校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

安徽永盛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是民建会员企业,该公司主要开展船员培训、水上服务和航运大数据三大业务,集团旗下淮南市永盛船员职业培训学校是淮南市唯一一家船员培训学校,经过多年发展,能够开展内河最高等级——一类船员岗位适任培训。

民建淮南市委会在今年开展的“走访会员企业 助力纾困排忧”活动中了解到,永盛航运集团的船员职业培训亟需与应用类高校合作,为船员培训提供学历教育,提升培训能级。市委会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经综合研判、统筹分析,建议该公司与淮南联合大学合作办学。合作办学可以发挥船员培训学校在专业和教学设施上的优势,注入淮南联大综合学历教育的强大动力,为社会和广大船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为行业培养专业人才,繁荣水运市场。在江淮运河即将通航的时候,这项合作更具社会和经济价值。

洽谈会上,万继军向周方勤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船员培训、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目前,淮南联合大学与安徽永盛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办学意向,双方表示会继续推进具体事宜的接洽商讨。(陈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