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杨娟:用微光点亮人间大爱 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3-03-06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357


杨娟,民建会员,政协淮南市潘集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淮南市永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淮南市中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淮南市绿色节能协会副会长。杨娟创办企业13年来,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经营管理,创新研发工艺,两家企业的生产规模分别为年产8000万块和年产1.2亿块煤矸石空心砖。

煤矸石空心砖作为墙体材料为城乡建筑中的主要建筑材料之一,可大量有效且绿色环保地消纳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冶炼渣、建筑垃圾五项大宗固废,利用率已达到70%以上。为建筑原材料的绿色环保产业。两家企业的产品销往省内各地,并在江、浙、沪等省市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企业生产的煤矸石砖,把环境保护、绿色开发作为重中之重。购置生产设备中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是用来购置、安装环保设备。厂里安装了湿式静电除尘器、双碱脱硫塔、布袋除尘器、生产车间喷淋设备、全自动冲洗平台、雾炮机、洒水车、封闭式钢结构原料堆棚等一系列环保设施设备,有效抑制了粉尘和烟雾的排放,实现了清洁生产。

作为一名企业家,杨娟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开办企业招收的员工中,当地农村的失地农民占比达90%以上。脱贫攻坚以来,杨娟主动和周边乡村村委会沟通协调,专门招聘了15名家庭比较贫困的农民进厂上班。每月56千元的收入,让这些农民无需外出,在家门口就有活儿干、就有稳定的收入。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当选为潘集区政协委员后,杨娟感到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她要求自己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真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以微光汇聚大爱。2020年年初,杨娟在企业因疫情停产封控、无效益产出的情况下,为支援各级政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先后为潘集区泥河镇、田集街道捐款3万元;为黑土李、潘庄社区捐赠价值4千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去年,疫情再次爆发,杨娟又为田集街道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价值1万元。通过市红十字会,向凤台县李冲回族乡捐款5千元。向潘庄、菊苑社区各捐2千元。在疫情最为吃紧的时候,杨娟得知政府要在原潘一矿宾馆建立隔离点,她又捐出3万元,和其他企业家的捐款一起共14万元;通过关系从山东购置到床铺、被褥和日用品,带领工人去隔离点安装床铺等。多年来,杨娟还捐助3名困难家庭的学生。两名大学生每年4千元。一名高中生每年3千元。杨娟承诺,她若考上大学,将继续资助,直到毕业。(田七支部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