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园地
退休不褪色 银发映初心——参加民建田家庵总支四个支部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有感
发布时间:2022-11-22 | 信息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淮南民建 | 浏览次数:598

11月20日下午,我参加了民建田家庵总支举办的三、四、五、七支部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总支主委常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南市委会主委周方勤作题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的宣讲报告。

周方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与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坚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要与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推进实践中去,要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党和人民所需与参政党所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将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加大对会员企业的联系走访力度,倾听企业心声,及时反映企业困难和诉求,全力服务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我看到数位多年未见的退休老会员,他们有的常年在外地带孩子,有的身体不好,很少能在日常支部活动中看到他们的身影。我对他们今天的到来表示欣喜和意外,老会员们却说:今天必须来,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这个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从思路上、战略上、举措上讲的非常深刻,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才能够深刻领会。身为民建老会员,自然要退休不褪色,政治思想学习不能掉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跟上新征程。

我为之深深感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更何况正值壮年的自己?我将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然前行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紧跟中共二十大所指引的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民建田家庵三支部 王松)